许昌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03 来源:许昌市妇联
分享到:

  6月1日,许昌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李海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冉高垒主持,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委员、各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妇联主席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张淑芹通报了《许昌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许昌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规划”)实施情况,部署了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终期评估督导、新“两规划”编制和2021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

  会上,禹州市,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统计局就“两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市政府副秘书长冉高垒宣读《许昌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关于对2011-2020年许昌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许昌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关于对2020年度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

  最后,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李海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妇儿工委及成员单位深入实施“两规划”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推动“两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点。一方面,要圆满完成本周期“两规划”终期评估工作,全面准确、及时客观地反映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和“两规划”达标情况;另一方面,要扎实做好新周期“两规划”编制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充分考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制定出高质量的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扛稳主体责任,注重统筹协调,务求工作实效,充分彰显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的新成效,为我市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