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虹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6-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陈虹,1969年1月生,民建,现任河南美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信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

  二十多年医药从业经历,目前已成为河南医药零售连锁的领路人。曾被河南省妇联授予“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被信阳市人民政府授予“信阳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获得“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信阳市“十大女杰”,河南省促进全民创业先进个人,“河南医药零售行业优秀女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陈虹同志在公司实行劳动竞赛的创新版——PK激励机制,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公司现有员工有信阳市医药集团零售公司国有职工、有市内及平桥各企业下岗职工、还广泛吸纳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极大的解决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近年来已安置下岗工人400余人,有效地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外树形象,连续16年交替举办信阳市“十佳健康老人”评选活动、“六一才艺儿童”大赛。每年重阳节都会带着礼品、慰问品到部分孤寡五保老人家里看望。慰问市、县区百岁老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尊老、爱老、敬老事业的发展。连续6年捐助美锐小学,帮助留守儿童改善教学环境,送孩子们走进清华,北大、看海,看世界,让山区儿童开拓眼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目标。开展的公益活动受到政府的认可和百姓的称赞。陈虹同志还带领美锐员工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工作的号召,捐赠平桥区查山乡肖店村爱心超市、固始县杨集乡湾枣村爱心超市,谭家河乡大桥村困难家庭、方便贫困村民生活、应急用药。因常年关注妇女儿童事业、看望资助聋哑儿童、失学儿童、困难学子等社会公益活动,受到政府和百姓的认可和信赖。

  2020年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这场特殊的战役中,陈虹个人先后陆续向防疫一线物资紧缺单位及困难个人捐赠防疫物资价值近8万元。带领美锐大药房1000多名员工全力投入防控防疫工作。美锐200多家门店作为防疫防控第一哨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及时与社区、居委会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严把疫情入口关,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内部成立24小时紧急应急小组,尽一切力量调动货源,从物资上支援助力战胜疫情。为了避免了因人群排队聚集购买口罩而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她主动请战,采用“线上预约+线下购买”方式,用科技助力防控工作,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获得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也带动了河南省连锁药店在防疫防控工作中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