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正华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6-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罗正华,1976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潢川县弋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潢川县妇联执委。罗正华能够以县妇联的工作重点为重心推进妇女的各项工作,做好“两筛”“两癌”筛查、“和睦家庭”创建等重点工作,尤其在疫情防控中亲力亲为,为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不懈的努力。

  一、“两筛”“两癌”工作

  开展与孕妇进行面对面的培训,把宣传手册发放到服务对象手中,并做好登记工作。利用计生的每月例会,把计生工作和两筛两癌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及时通报工作进度情况,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筛查任务。罗正华同志要求各村(社区)建立两筛两癌微信工作群,负责把本组适龄妇女邀请进群,把工作的时间节点、重要意义等发布群内。

  二、倡扬新风,积极参与,广大妇女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新进展

  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家庭的优势,把创建和睦家庭作为切入点,努力提升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采用家庭自荐、互荐、互推、互评和妇联组织择优推选的形式,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进一步提升文明程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把弋阳打造的更文明、更和谐。

  三、战防控疫线、展巾帼风采

  罗正华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亲力亲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扎实做好全办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立即行动,周密部署,及时传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实施网格化管理。做好全办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境外人员、进京人员的摸底排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力支撑,采取一系列“硬核”措施,全面围合辖区,封堵街巷路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扎实做好村(社区)、小区卡点的设置,有效管控了人员的流动和聚集等。

  罗正华同志天天吃住在办事处,便于随时随地安排工作,处理问题。着重抓好全办四类人员管控,流行病学调查,撰写调查报告20余份;做好办事处集中隔离点的建设,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治愈出院后,在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很好的做到了切源头、阻二代防三代扩散,打好阻击疫情传播守卫战,守住守好潢川城区东大门。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到来,为促进企业发展,罗正华奋勇向前,主动深入复工企业中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复工承诺书,罗正华同志与企业成了两点一线的工作路线,时常到企业对疫情防控中的常规要求和灵活机动进行调整部署,避免企业少走弯路,更容易达到防控目的,确保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企业生产作出良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