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丽霞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6-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吴丽霞,1975年8月生,现任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口市妇联执委。是全国妇女代表、河南省人大代表,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优秀特色社会主义者、河南省时尚界巾帼精英企业家、河南省“巧媳妇”致富带头人等荣誉。

  服装制造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普遍存在人员整体素质不高,生产设备、技术相对落后的问题。吴丽霞针对行业弊端,大胆尝试引进服装企业先进的高科技进口设备;并聘请咨询公司对员工进行行业技能培训;定期带领团队到其他兄弟单位参观学习交流。她推行先进的管理模式,推行科学、合理、严谨、高效的管理模式。以新模式开创新局面,以新模式促进新发展;公司通过在关键工序、重点装备和特殊岗位上推行智能制造,将逐步实现装备智能控制、产品在线检测、生产流程信息化管理。在提高劳动效率的同时,更是让员工从艰苦、繁琐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构建了高效的智能制造模式,推动了传统企业向“智慧企业”的转型。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成立法人治理机构,在组织架构上实行两权分离,减少企业内耗,营造良好的执行文化;运用现代管理手段,从而全面提升了企业的综合实力。在她的带领下,河南阿尔本有限公司已成为一家集品牌设计、智能制造、个性化定制销售为一体具有ODM能力的综合型服装企业。目前,企业已经取得23项专利、14项软著,并被评为河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河南省智能工厂、河南省智能车间、河南省智能装备应用先进企业。

  吴丽霞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其带领的阿尔本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解决留守妇女就业问题”的策略方针,吸收农村留守妇女9000余人次,下岗女职工3000余人次,累计带贫4050户。随着公司后续的发展,将打造容纳万人的服装科技园区,为广大农村留守妇女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吴丽霞先后资助多名贫困大学生就学,帮助他们实现受教育的梦想;帮扶多名孤儿,在每年春秋开学季发放爱心款及学习用品;慰问帮助孤寡老人和困难员工,逢年过节都会分发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吴丽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公司也获得了河南省“巧媳妇工程”示范企业、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绚丽多彩,而多彩的生命是由艰辛和磨难描绘染的。吴丽霞用她那坚毅、进取、百折不饶的精神,用艰辛和汗水,用真情和爱心写就了一路的鲜花、掌声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