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彩云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6-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孙彩云,1973年9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周口慈孝文化促进会会长,河南省妇联执委、周口市妇联执委。在省、市妇联领导下,她认真履行职责,带领会员践行"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妇女儿童工作和助力周口"五城联创"等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坚持学习,提升思想素质

  她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新思想以及河南省妇女十三大精神,自觉用党章党规归范自行为,做到政治方向明确,思想行动与党路线方针高度一致。并带领引导会员学习,增强会员群众的政治认同感,幸福感和社会责任担当意识。

  扶贫济困,注重授人以渔

  孙彩云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思想理念,深入了解困难对象的具体情况,通过物质、精神双帮扶,使被救助对象树立起战胜困难的自信心,走自强自立自重之路。让他们看到希望,调动他们脱困脱贫的积极性。孙彩云还为会员家庭解忧排难,并鼓励会员之间互助互爱,形成会内会员亲如一家的良好氛围。

  五城联创,展示志愿风采

  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慈孝文化促进会承办“周口市庆‘三·八’ 巾帼心向党绿色健步走”活动;清明节前夕,发起的“周口社会各界祭英烈暨爱国宣讲”主题教育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分别到商水爱上幼儿园、黄寨正生爱之孤儿学校慰问;“六五”世界环境日,协办在五一广场举行的环保宣传活动;国庆前夕,组织慈孝志愿者以特有方式举行“守护母亲河•歌唱祖国”活动。从2019年4月开始,孙彩云带领慈孝志愿者,围绕周口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而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助力多个单位的创卫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部门及有关单位的肯定。

  规范管理,打造品牌项目

  慈孝文化促进会开展的每次公益活动,都有专人前期调查、策划,进行明细分工。活动中大家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确保活动目的效果的达成。特别是“守护母亲河 环保志愿行”活动,先后组织志愿者3000余人次,清理和反复清理河坡、走道、梯阶面积约100000余平米,清理杂草及水边漂浮物两百余吨,使沙颍河川汇城区段河道环境大为改观。该活动被评为2019年度周口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推荐省优项目。

  疫情防控,彰显责任担当

  她带领会员捐款捐物、慰问防控执勤一线同志、参与志愿服务,开展老人特别关爱活动。自2月7日至3月17日,她带队执勤服务累计时长达500余小时。慈孝志愿者执勤累计时长12600余小时。她与团队以服务促防控的事迹多次被媒体报道,其中周口电视台制作慈孝抗疫志愿者“战疫中的一抹红”视频荣登学习强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