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培雅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6-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温培雅,1976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驻马店日报社编委委员、新闻研究室主任,驻马店市妇联兼职副主席。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她策划推出了巾帼风采、出彩半边天等栏目,反映各基层妇联工作者冲锋一线的战“疫”故事。坚持对上对外撰稿推介我市新闻战“疫”的典型经验,交上了一份新闻工作者的“硬核”答卷。

  有一种精神叫做执着

  2000年,温培雅由泌阳县委宣传部调到驻马店日报社工作,20年来,她一直工作在新闻第一线,要么去采访、要么在路上、要么值夜班——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工作状态。她的日程表上,从周一到周六都排得满满的。2012年6月,为了采到第一手的新闻,温培雅背着电脑与相机,不畏风沙和酷暑,只身奔赴位于戈壁大漠深处的“神九”发射现场,用新闻工作者特有的敏感捕捉到了大量的现场新闻,写出了反映驻马店人为祖国航天事业无私奉献的长篇通讯《戈壁滩上那道最亮的光》。文章刊发后引起巨大反响,被评为中国地市报新闻奖一等奖、驻马店市好新闻奖一等奖。

  有一种付出叫做奉献

  “只有经常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才能写出贴地气的新闻作品,写出的稿件才能有心跳、有呼吸、有感情。”她用脚印丈量新闻,她用汗水谱写奉献。加班对她来说是常事,经常回到家时已是万家灯火,为了排好一个版面,她能带着编辑从下午连续奋战到深夜,直到饿得胃病发作,才发现自己晚饭忘了吃。她连续五年没有休过公休假,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给了自己热爱的新闻事业。春节期间,疫情袭来,形势紧张。作为值班总编,她带着编辑记者一直值班到大年三十。大年初四报纸复刊以后,他继续奋战一线,用最鲜活生动的报道传递党和政府最真实的声音,用奉献的汗水浇出鲜艳的新闻花朵,勇立时代潮头,大写巾帼风采。

  有一种承担叫做责任

  作为拥有副高职称的业务骨干,温培雅主动承担起对本单位多名年轻编辑、记者的传帮带任务,将自己多年积累的采编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初涉新闻之门的年轻人。同时,她还不忘社会责任,坚持做社会良知的守望者。去年以来,她先后参与践行四力记者蹲点活动,任新农村部主任期间帮助身患重疾的孩子、孤独的空巢老人以及卖不出农产品的农民奔走呼吁。疫情期间,她参加了省妇联组织的“豫爱同行 防抗疫情”捐赠活动,并通过纸媒和新媒体,用笔触、用镜头积极宣传妇联人冲锋一线、忘我工作的巾帼风范,用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把时代女性的良好形象传递给公众,践行了一名党报记者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