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一平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6-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贺一平,1985年8月生,现任汝南县雪绒花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汝南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她以“爱岗敬业创业绩,服务社会作贡献”为目标,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爱心诚信立业,家政扶贫脱困。雪绒花公司成立以来,坚持爱心立业、诚信育仁,开办技术培训学校,致力于通过精准就业服务引导帮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到家政服务领域就业,从而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疫情突然来袭,雪绒花在行动。疫情爆发后,贺一平前往防控一线,为工作人员捐赠生活物资600余箱,捐赠60毫升喷雾瓶5000个,19.5升酒精100桶,5升酒精300桶总共价值10万左右;并通过红十字会等多种渠道捐款捐物合计5万余元。充分展现了雪绒花公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对社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精心组织培训,全力转移就业。公司旗下的汝南县雪绒花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心组织培训,开展下乡免费送技、送教等活动,帮助学员扎实掌握一流的家政服务技术。接受培训的学员经考试合格毕业后,均可获得由汝南县人社局统一发放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帮助学员按排工作,保证100%安置就业,真正实现高层次转移就业,增收致富,深受广大妇女和社会各界好评。

  做好社会扶贫,回报社会家乡。环卫工人整天为净化城市环境而默默奉献时,每到世界环保日时都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事业。每逢节假日我们都要带着礼品到乡镇敬老院慰问送去雪绒花公司员工的真爱。2017年冬季大雪,购买了100床棉被、食油、面粉等礼品,顶风冒雪到贫困户家中慰问,送去人间真情,深受群众的赞誉。

  巧媳妇创业佳,就业示范工程。由于雪绒花汝南县分公司专业技术精湛、制度严谨,服务优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引起了汝南县妇联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司在汝南县妇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被指定为汝南唯一的妇女再就业培训基地,在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何一平和她的团队不忘反哺社会,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为广大留守妇女进行技能培训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贺一平义举得到了社会的赞誉和组织的认可。2016年荣获汝南县首届“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驻马店市“巾帼创业标兵“荣誉称号;同年5月雪绒花汝南分公司荣获县、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2017年被评为汝南县和驻马店市优秀创业女性;同年4月雪绒花汝南县分公司被授予驻马店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