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梅红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6-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赵梅红,1960年3月生,中共党员,现任确山县朗陵街道办事处莲花社区妇联主席,确山县朗陵街道办事处妇联执委。她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为民、务实、清廉的新时期妇联干部的光辉篇章,生动体现了党的基层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集中展示了妇联干部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时代风采。

  一、学习主动,政治素养高

  作为妇女工作的带头人,她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勤奋学习、勤于思考的模范;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模范;做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模范。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爱岗敬业,业绩突出

  (一)关心妇女实事,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新建“妇幼之家”活动室,露天舞台等;组织有关部门来社区开展“送健康”生殖系统检查、乳腺普查;成立业余舞蹈队,丰富了广大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利用“莲花农民文化节”、“三八”国际妇女节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和趣味运动会,做到娱乐和健身双管齐下、并蒂开花。

  (二)实施维稳工程,保障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各级维权站的作用,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处理工作,实施“绿色通道”工程。与司法所联合建立妇女法律援助中心;建立畅通的妇女诉求机制,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基层系统调研,力争在根本上解决问题。

  (三)关爱儿童健康,保护祖国花朵。与上级联手开展“心手相牵、与爱同行”关注“留守儿童”活动。深入家庭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这些留守儿童及家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注。

  (四)创建“五美庭院”,改善生活环境。社区妇联严格按照环境卫生整洁美、庭院设计美协调美、种树栽花绿化美、摆放有序整齐美、健康文明和谐美的要求,发动全社区家庭积极参与“五美庭院”创建评选活动。坚持以居民组为单位,严格依据评比办法,逐户逐项进行打分,精心选出“五美庭院”示范户,进行表彰和颁奖。

  (五)坚持“强三性、去四化”推进群团改革。在组建“四组一队”过程中,把民营企业家,致富能手吸收发展组,依托“巧媳妇”工程,当好带领妇女致富的“经纪人”;把有才艺,的农村妇女吸收进宣教组,当好群众精神文化的“引领人”;把有威望,善调解的农村妇女吸收进权益组,当好维护妇女权益的“娘家人”;把尊老爱幼的妇女吸收进家风组,以活动为载体,当好弘扬农村新风尚的“带头人”。同时,组织有爱心的留守妇女组建“红色娘子军”巾帼志愿服务队,当好乡邻守望相助的“热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