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娟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6-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李娟,1981年1月生,现任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会长,驻马店市驿城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李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驻马店市委和共青团驻马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领导和义工同仁的关心和支持下,恪尽职守,担当敬业,带领义工团队圆满完成了多项志愿服务工作,为驻马店市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天中义工在凝聚团队力量的基础上,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采取多种形式,拓宽了服务领域,让志愿服务在天中大地深入人心。义工之家在泌阳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留守儿童健康茁壮成长;通过开展红歌大赛等活动,增强孤寡老人的自信心。助学快车采用一对一、一对多的资助方式,对每个学生每月资助100元,并在精神上给予他们关爱和鼓励。免费午餐项目惠及几千名农村儿童。“免费午餐”项目惠及我市泌阳县、驿城区的25所乡村小学惠及孩子6千余人。

  她组织义工14万人次,通过天中救助、免费午餐、麦田计划、团圆屋等14个项目,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2177场,筹集善款940万元,筹集物资价值近155万元,服务弱势群体7.8万人,为建设和谐天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急成立了抗疫情工作组,积极投身到抗疫防疫工作中来。率先发出抗疫倡议,号召广大义工捐赠善款,支持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驰援鄂豫 抗击疫情”项目,并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驻马店地区7家医院、97个社区和55家单位捐赠了75°酒精、一次性医用手套、护目镜、N95口罩、一次性口罩、84消毒原液等抗疫物资,有力地支持了一线人员的抗疫防疫工作。同时,本人还带领义工团队积极开展了抗疫情心理咨询服务、社区义工防疫服务、防疫情助农便民服务等,为政府分忧、急群众所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全面打赢疫情狙击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她先后荣获团中央“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优秀青年志愿者”,清华大学“全国50强优秀公益人物”、驻马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驻马店市优秀志愿者”、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巾帼建功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