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荣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6-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陈荣,1963年8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西平县重渠乡敬庄村委主任、妇联副主席。“乡亲们,疫情尚未结束,大家一定要做好居家隔离,不扎堆不聚集,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西平县重渠乡敬庄村的智能广播里,每天都能传来几次这样的声音。陈荣同志在疫情来临之际迎难而上,紧急成立防疫小组,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敬庄村人流量大,社情复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多困难。为了确保村民健康,陈荣第一时间带领村组干部逐户排查春节返乡人员,仔细问询返乡路线。立足敬庄村实际情况,开展疫情防控“五个到位”工作方法,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构筑起疫情攻坚战最严防线。

  防疫工作只是陈荣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组织建设等方面她依旧像一面旗帜鼓舞着身边的人。脱贫攻坚方面,陈荣认为重点是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实现农民持续增收,从而提高收入水平。她认真开展技术培训和法制宣传,把科学的种植方法、施肥方法、施药方法等推广给村民,并走村入户发放农业资料,利用广播、培训等形式,让村民掌握这些技术和方法,引导他们科学种植,大大提升了村民的收入,改善了生活水平。同时,她积极与乡政府及帮扶单位人寿财险公司协调,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办理保洁员、保险宣传员等岗位,提高了贫困户收入。

  组织建设方面,她积极提升办理效率,规范村务工作程序。根据上级文件,查阅网上材料,帮助村委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会议制度及有关监督机制,建立健全了村级财务制度和村务公开制度,村级管理基本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公开化。为进一步提高村干部素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找村干部和党员谈心,密切掌握他们思想动态,大力强化他们宗旨观念和责任,使他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村委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及服务质量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认可。

  人居环境方面,她着力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有力推动全乡“美丽乡村”建设。通过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农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调动广大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同时又积极组织农村志愿者队伍,走村入户,发放环境整治倡议书,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及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等。同时为了丰富村民的闲暇生活,积极向企业争取资金,为敬庄村建设两个游园,同时配备健身器材,极大的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