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妇儿工委到新乡县调研指导“两规划”工作
时间:2021-06-17 来源:新乡市妇联
分享到:

  今年是《新乡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新乡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十年总结验收评估之年,6月11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武慧芳带队赴新乡县对该县“两规划”终期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赵瑞卿、市妇联办公室主任李庆平、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娜、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韩昊晶等一同调研。

  在汇报座谈会上,市妇联主席武慧芳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做好妇女儿童“两规划”工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要正确认识调研评估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终期评估工作。各级政府和成员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站在维护妇女儿童整体利益的高度,从全局上把握,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为新一轮“两规划”制定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是要遵循实事求的工作原则。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实事求是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评价、总结报告。只有掌握真实的数据和信息资源,才能为“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提出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新目标、新对策、新措施。

  新乡县妇儿工委主任、副县长韩中原汇报了该县“两规划”目标完成情况,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民政局、县法院、县人社局5家成员单位做了汇报发言。

  市妇儿工委评估调研组先后到新乡县心连心社区、新乡县心连心幼儿园、新乡县特殊教育学校、新乡县人民医院,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新乡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

  在新乡县心连心社区妇女之家,查看服务活动场所,并与活动群众进行亲切交流。

  在新乡县心连心幼儿园,了解入园幼儿来源、教师结构、收费等情况,并查阅资料。

  在新乡县特殊教育学校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座谈了解在校学生现状及出路,并提出切实可行建议。

  在新乡县人民医院调研查看民生实事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两癌”筛查现状及需注意事项,同时查看妇幼资料及医用设施。

  武慧芳充分肯定新乡县在实施两规划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完成两规划终期目标任务,要坚持统筹推进,强化沟通协作,进一步完善举措,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力度,以终期评估工作为契机,更好地引领服务联系全县妇女儿童,在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