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最美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启动啦,快来参加吧!
时间:2021-06-22 来源:平顶山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巾帼文明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好表率、立好标杆、示范先行,市妇联在全市启动“最美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

图片

参与对象:

        已命名的全国、省、市级巾帼文明岗。

奖项设置:

        本次创建活动拟命名表彰10个平顶山市“最美巾帼文明岗”,50个“示范巾帼文明岗”,并按照“提档升级”有关标准,优先从命名表彰的“最美(示范)巾帼文明岗”中筛选推荐为更高层级的巾帼文明岗。

活动内容:

        岗位学史:以学党史悟思想为载体,以建设学习型团队为目标,以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为基础,以文明岗为单位,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

        岗位练兵:多措并举引导全岗人员内增素质,外树形象,立足本职岗位,多形式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等活动,讲好最美“巾帼文明岗”故事,进一步建立完善创建的长效机制,激励更多女性岗位建功成才。

        岗位建功:与“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结合起来,依托岗位优势,把创建巾帼文明岗工作作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岗村共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选择项目牵手、文化牵手、爱心牵手等适合本岗的帮扶项目,与村(社区)“妇女之家”“四组一队”示范点、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巾帼示范基地等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岗位成员与农村贫困家庭、贫困母亲、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等。

活动步骤:

        此次活动共分为3个阶段,6月15日至6月30日为申报阶段,7月1日至10月31日为创建阶段,11月1日至12月31日为总结阶段。

咨询热线:266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