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巾帼创业贷、女性创业就业政策推介活动
时间:2021-06-24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更好服务妇女高质量发展,2021年6月中旬,漯河市妇联发挥“联”字作用,整合部门资源,联合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漯河市“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巾帼创业贷、女性创业就业政策推介活动,通过视频讲解和文字介绍相结合方式进行政策普及,全力支持服务女性参与“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以实际行动推动女性全面发展。

  漯河市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闫冰,围绕“巾帼创业贷”的概念及贷款利率、申请条件、申请额度、申报资料等进行详细阐述,并对全市有志于创业女性承诺“巾帼创业贷”的办结时长,个人贷款不超过7个工作日、小微企业贷款不超过15个工作日,不遗余力服务女性创业发展,帮助解决妇女创业资金难题。

  漯河市人社局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干部、省创业培训讲师赵爽,推介了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的职能职责,围绕女性的角色定位和优势给出了创业方向的建议和指导,详细介绍了有利于提升女性创业发展的职业培训、财政补贴等优惠政策,动员符合条件的创业女性积极参与分享政策红利。

  本次女性创业优惠政策宣传推介对象主要为全市刚换届成立的1269个村、77个社区妇联组织“领头雁”,159个省级市级“巧媳妇”基地负责人,漯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以及有志于创业的妇女群众,通过近百个县区(功能区)、乡镇办姐妹微信群接力“指尖上的传播”,以及《漯河发布》等媒体的报道宣传,政策推介覆盖妇女群众2万多人,目前已接受创业妇女贷款、优惠政策咨询300多人次。下一步漯河市妇联将围绕女性全面发展,链接更多部门资源,借助新媒体平台推介分享更多政策红利,凝聚各级各界力量服务全市妇女全面发展,为助推家家幸福安康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