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行“红色基因赋能家庭成长行动” 启动仪式
时间:2021-06-25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引领广大家庭在深学党史、感悟党恩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全市上下营造“共庆百年华诞 爱党爱国爱家”的浓厚氛围,6月23日,漯河市“红色基因赋能家庭成长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公安局二楼东会议厅举行。

  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文办主任陈建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耀宗等领导出席仪式。各县区妇联干部,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女性社会组织代表,2020年度漯河市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全国、省、市最美家庭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主持。

  

        仪式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文办主任陈建富首先宣读《关于表彰漯河市2020年度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为发挥最美家庭示范引领作用,仪式上还对荣获2020年度全国五好家庭和全国、省、市最美家庭的家庭代表进行了颁奖。

  为市2020年度家庭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为市2020年度家庭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为2020年度全国五好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颁奖

  为漯河市2020年度最美家庭颁奖

  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作讲话,他对市妇联在家庭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家庭寄予深切厚望,并就实施好“红色基因赋能家庭成长行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用红色基因赋能家庭成长,不断汇聚起全市百万家庭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二要丰富载体形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开展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活动,以红色家风故事滋养家庭建设,以红色历史宣讲厚植家国情怀,以红色家庭倡树激发家庭能量,使每个家庭能够在展示家风故事、家国情怀、家庭风采的过程中,实现同国家和社会一起成长进步。要弘扬时代新风。突出价值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示范带动,通过宣传先进人物、最美家庭的典型事迹,影响带动更多家庭成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重立德树人,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市第五初级中学教师马文文进行宣讲

  市实验中学教师张琪进行宣讲

  漯河二高教师徐亚萍进行宣讲

  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介向丽宣读倡议

  仪式第二阶段,市第五初级中学教师马文文、市实验中学教师张琪、漯河二高教师徐亚萍分别进行了红色基因主题宣讲。她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苦难辉煌的百年党史以及有关革命烈士、模范党员的感人故事。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介向丽宣读倡议,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展示“最美”、分享“最美”、争做“最美”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