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终期评估检查组莅焦检查
时间:2021-06-29 来源:焦作市妇联
分享到:

  6月22日至23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宋文珍带领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终期评估检查组一行8人莅临焦作,对妇女儿童两纲实施情况开展终期评估检查。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市委副书记刘涛,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薛志杰陪同检查。

  评估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解放区锦祥花园社区、市疾控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李玉香家事审判工作室,市人社局就业服务大厅、市妇幼保健院等地进行检查指导。在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检查组走进党建中心、妇女之家和母婴休息室,详细了解该公司企风和家风融合、廉洁从家出发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关爱女性职工相关举措。在锦祥花园社区,检查组观看了解放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宣传片,走进婚恋家庭矛盾调处室、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四点半学校”、日间照料中心等地,检查组深入了解社区矛盾化解、妇女维权、养老服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开展等情况,并希望通过政府购买方式引进社会组织,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更好为群众服务。

  在市疾控中心和李玉香家事审判工作室,检查组对焦作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保障工作和我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完善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对他们为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安全和各项权益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在就业服务大厅和市妇幼保健院,检查组同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实地检查了妇女发展规划指标落实、妇女就业保障、两癌”“两筛”工作推进落实等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焦作市两纲实施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焦作市十年来实施两纲组织得力、成效显著,妇女儿童健康得到有效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水平大幅度提高。同时,检查组提出各级妇儿工委要根据时代变化开创性做好母婴室建设及0-3岁托幼、育幼工作,抓住群众需求,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建设一批高标准、规范化的母婴室。结合国家推行三胎生育政策,尽快探索完善托幼、育幼工作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的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