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终期评估检查组莅临安阳市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06-29 来源:安阳市妇联
分享到:

  6月23日—25日,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终期评估检查组莅临安阳,就安阳市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情况进行评估检查。

  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宋文珍为组长的评估检查组,先后深入林州市妇幼保健院、第二实验小学北校、国家863红旗渠科技产业园、黄华镇桑园村卫生所、黄华镇庙荒村和姚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群众访谈等方式,了解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在林州市妇幼保健院,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免费“两筛”“两癌”筛查、妇女儿童疾病预防等工作开展情况。在第二实验小学北校,听取了办学情况介绍,重点考察了甲骨文进校园等特色教学、校园安全等情况,对该校的办学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在国家863红旗渠科技产业园,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园区运营管理、女性入孵企业、女工权益保障、服务女性就业创业等。在桑园村卫生所,检查组查看了柜台药品陈列、就医记录,详细询问了农村儿童疫苗接种、孕产妇保健、乡村医生管理等方面工作。在庙荒村,检查组成员与村里妇女群众亲切座谈,了解她们发展特色旅游、投身富民产业,农村妇女儿童之家和四组一队工作开展情况。在姚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了解了队伍建设、活动开展、体制机制、品牌培育等情况。检查组还对乡村幼儿园建设和学龄前儿童的哺育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

  检查组对安阳市实施“两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多方面的资源,不断优化有利于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市委副书记李亦博与检查组就安阳市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了交流。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郜秀菊,省政府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市政府二级巡视员苏保民,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牛建芳,市政府妇儿工委委员、市妇联副主席曹芬莉参加评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