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迎七一庆百年 黄河童话之旅”系列活动刷爆朋友圈
时间:2021-06-30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分享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在少年儿童中走实走深,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讲好“黄河故事”、厚植家国情怀,6月26日-27日,河南省妇联举办“迎七一庆百年黄河童话之旅”系列活动。沿黄九省区274名儿童代表带着15个受表彰的优秀剧目参加了展演,与河南省的“小作家”代表一起参观黄河文化标志性纪念点,并进行了研学交流。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原司长周广莲,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海民,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樊平,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等出席活动。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发表致辞,她说,本次活动以“童话”视角探寻黄河文化遗韵,挖掘黄河文化价值,这不仅是沿黄九省区少年儿童的聚会、盛会,更是一场沿黄文化的交流、交融。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在致辞中说,这次活动为黄河文化交流搭建了优良平台,对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童话剧《党旗下的红领巾》、舞蹈《祖国在我心中》和武术《中国功夫》等沿黄九省区优秀剧目进行现场展演。与此同时,游园活动也火热进行。红色历史展板、黄河文化“打卡处”、开封木版年画拓印体验等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线上直播同样火爆。猛犸新闻客户端、大象融媒体平台、大象新闻客户端等媒体进行同步直播,线上观看量突破4000万人次,人民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网易新闻等众多媒体报道转载。错过直播的各位朋友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图片放大后长按识别进入)观看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