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扎实开展免费筛查民生事实工作
时间:2021-06-30 来源:平顶山女性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顶山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两筛”“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全过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掀起民生实事宣传和服务热潮。

  宝丰县

  

  宝丰县妇联通过召开动员会、播放电子屏、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利用向广大妇女群众发放“两癌”筛查相关知识的宣传页等时机发动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积极参加“两癌”免费筛查,以确保每一位适龄妇女都能享受到这一普惠政策。

  郏县

  

  郏县妇联召开民生事实及四癌保险工作推进会,并在会后到龙山街道西关社区入户开展宣传工作。

  叶县

  

  叶县妇联主席刘敏红带领妇联班子成员到县妇幼保健院督导“两筛”“两癌”工作。确保免费筛查民生事实工作稳步推进。叶县仙台镇妇联组织召开了仙台镇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动员暨妇联“四组一队”资料展评会议。对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动员、任务分解、注意事项等工作和妇女“两癌”、“四癌”投保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所辖51个行政村的妇联主席参加此次会议。

  湛河区

 

  湛河区召开妇联系统“巾帼大讲堂”暨两癌两筛工作会议,会上,区妇联邀请国家级生殖健康咨询师李华老师为大家普及女性生殖健康保护知识。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等61家单位妇委会负责人和乡街道、村社区近200名妇联工作人员到场参会。

  石龙区


  石龙区妇联、各办事处妇联坚持每周召开“两癌、两筛”工作推进会。会议上按照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分解的各阶段任务,对上周“两癌、两筛”工作进度进行总结回顾和表扬肯定,安排本周“两癌、两筛”工作。各级妇联干部“面对面”、“一对一”为社区“两委”人员、群众耐心讲解“两筛”、“两癌”筛查政策,并送去免费筛查宣传册,把惠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社区利用送医下乡到户健康义诊等活动,登记“两筛”受益目标人员,各医护人员也向广大群众宣讲两癌两筛知识和检查流程。

  新城区


  新城区妇联召开2021年示范区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会上宣读《关于做好2021年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民生实事工作的通知》,并邀请市卫健委妇幼科副主任医师谷晓红作民生实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