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界妇女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07-0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举国同庆的时刻,河南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勤奋工作、拼搏奉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焦作市山阳区艺新街道

  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张冬香

  在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时刻,再次来到北京,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身份,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感到无上荣光。想到自己成立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带领近2000名巾帼“银发”志愿者长年奔走在群众身边,发光发热,无私奉献,这是我们伟大党指引和感召的结果。作为一名在党33年的基层妇联主席,党的关怀和群众的肯定将激励着我,以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为起点,坚定方向,重新出发,带领姐妹们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巾帼“银发”新篇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南阳市妇联退休干部李淑敏

  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情十分激动,感动得热泪盈眶。我是1956年入党,初中、高中、大学时代的学业和生活都是受国家补贴和党的关怀,让我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毕业后我辗转河北、河南,奋战在妇联工作一线20多年,见证了新中国由弱到强、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跨越新世纪的我备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请党放心,强国路上有我老党员的力量和余热,我要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赓续红色血脉,让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

  全国三八红旗手

  新乡市种子服务站李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生在这个时代而庆幸,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更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铿锵有力,震撼心田。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牢记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履行好服务农业、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我也将通过各种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红色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绵薄之力。

  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张留凤

  巧媳妇基地一涵汴绣全体工作人员收看了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过收看大会盛况,大家深刻感受到我们党旺盛的生命力、强大的号召力和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巧媳妇基地一涵汴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境界标准,立足担当职责,持续发扬“一群人,一件事,一辈子”的传承精神,争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坚守信念,勇于担当,为帮助更多绣娘实现美好生活奉献出光和热。

  洛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支部书记、馆长闫朝霞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党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作为平凡岗位上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要向先辈们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始终坚持勤勉踏实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争取做平凡英雄。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用心用情用好少儿馆,服务好广大少年儿童,为“书香洛阳”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驻马店市妇联兼职副主席

  黄淮学院党委宣传部温培雅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广大党员干部指引了方向,凝聚了奋进力量。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作为一名高校的思想政治建设宣传工作者,我将把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当做无上的荣光,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把所有的精力、全部的热情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职业,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高擎信仰火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沐浴党恩,与时俱进、不懈奋进。

  林州市巾帼建功标兵李卫平

  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何等的伟大和光荣!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林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坚持“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女企业家成长”的根本宗旨,把林州市女企业家协会办成创业的组织、学习交流的沙龙、素质提升的平台、政企互动的纽带,在林州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

  三门峡市卢氏县东明镇

  妇联副主席乔海珍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在党的领导下,卢氏县东明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经过五年攻坚,全镇1640户5386名贫困群众全部达标退出。这所有的一切,都汇成感恩的长河。作为9500万分之一,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带领全镇妇女姐妹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上,苦干实干、接续奋斗,为党徽争光、为乡亲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