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07-08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2021年7月2日,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兼职副主席,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郜秀菊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100年,也是高擎男女平等旗帜,带领中国妇女求解放、谋发展,在党和国家事业中顶起半边天的100年。我们要认真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

  一要深入领会重大意义,履行好政治责任。省妇联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实。要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方案,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二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发挥好引领作用。要面向基层妇女群众广泛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通过邀请妇女先进典型宣讲、持续举办“党史中的巾帼力量”系列活动等方式,充分发挥“中原女性大讲堂”、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基层妇联“四组一队”、基层巾帼宣传队的作用,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的浓厚氛围,推动讲话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引领广大妇女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

  三要持续坚持问题导向,践行好初心使命。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根在心、体现于行、落实到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回应妇女和家庭的需求和关切,有针对性地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为不同群体提供暖心服务,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