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送法进校园 筑牢安全线
时间:2021-07-13 来源:安阳女声
分享到:

  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7月3日上午,安阳县妇联携手献昌爱心公益,走进永和镇沿村台小学开展法治安全进校园教育宣传活动。县妇联机关干部、献昌爱心公益团队、永和镇党委政府及沿村台村两委干部、沿村台小学师生及部分家长,共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南新大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献昌爱心公益团队专职高级讲师关永朝,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起因和后果,以及在遭遇校园欺凌后要如何保护自己;同时,强调了夏季防溺水的重要性,教育广大师生及家长要牢记“四要”和“六不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安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翠玲希望师生和家长不断增强道德法治观念,努力提高法律意识,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时刻树牢安全意识,加强对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严防夏季溺水事故的发生;发挥好法治副校长的作用,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安全进课堂”等活动,营造平安和谐健康的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沿村台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参会嘉宾佩戴了红领巾,参会嘉宾向沿村台师生赠送安阳县司法局印制的《民法典与你同行手册》,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从中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县妇联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发放600余份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等各类安全教育宣传资料,使大家对安全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