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连着你我他 安全保障靠大家 ——河南省妇联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1-07-13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我省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7月9日,河南省妇联开展以“消防连着你我他 安全保障靠大家”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参加活动并提要求。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主持活动。省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两个阶段。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职宣传教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近期火灾实际案例,对引发火灾的常见原因、高层建筑的火灾预防和自救、常见火灾隐患排查和灭火疏散应急预案处置、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等内容进行讲解。随后,通过较为真实的场景,模拟出实际火灾发生时建筑物内的走廊、房间充满烟雾的状态,开展了疏散逃生演习、火场逃生帐篷体验和灭火演习。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能力;通过亲身体验模拟场景和实操练习,进一步掌握了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增强了处置应急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