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建+金融”双基联动 巾帼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7-14 来源:河南省乡村振兴网
分享到:

  “感谢妇联‘娘家人’,这50万元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帮我走出了困境!”开封市淼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户三丽深情地说。

  2020年,户三丽发展绿色有机蔬菜种植时遇到困难,资金周转压力让她一筹莫展。通许县妇联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到企业了解情况,只用了3天便将50万元资金申请到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如今,户三丽又在基地搭建了电商孵化中心,成立电商团队,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带动280余名妇女就业,解决贫困妇女就业20余人。

  这是县妇联联合通许农商银行开展“妇建+金融”双基联动活动受益者的一个缩影,在通许,像户三丽这样的创业女性还有很多,她们借助县妇联搭建的助农平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周边越来越多的妇女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2020年下半年,通许县妇联继协调农商银行提供“巾帼贷”后再次发力,联合通许农商银行在全县范围内陆续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评选活动。


  该活动是通许县“党建+金融”服务联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覆盖范围广、受益人群多,服务内容多样化,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需经过民主推荐、评委会审核等程序层层推选,是当之无愧的优秀模范,在他们身上体现了农民群众崭新的时代精神和风貌。获得荣誉称号的妇女、家庭将给予5—12万元授信额度,贷款利率等同于公务员贷款利率。

  截至目前,通许农商银行已为31名获得“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荣誉称号的个人发放贷款202万元。成功实现了“妇建+金融”双基联动,将“先进荣誉”转化为“金融信誉”,在培育优良家风的同时解决农村妇女创业资金短缺问题,从而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通许县妇联将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坚持妇建和经济发展相结合,大力推动妇女工作形式务实创新,有效激发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激励广大妇女以实际行动开创建功新时代,以不懈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河南省乡村振兴网通许县工作站芦得军余妍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