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暨“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河南省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时间:2021-07-15 来源:省妇联联络部、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7月13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和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的“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暨“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河南省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出席活动,各省辖市妇联主席、济源示范区妇联主席,项目专家、项目医院代表、捐赠方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仪式。


  

        甄砚在讲话中指出,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将其作为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河南省是我国人口大省,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源地,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受赠单位将“母亲健康快车”、“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项目实施好,作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为降低河南宫颈癌疾病发病率,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甄砚在致辞中向长期扎根基层、服务妇女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妇女工作者表示慰问,并向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真诚感谢!

  郜秀菊在致辞中表示,“母亲健康快车”和“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注妇女特殊需要的积极行动,对于改善河南省妇女儿童医疗条件、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都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希望全省妇联组织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加强与卫生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做好宣传、运行、组织、协调等指导服务工作;各项目执行医院要把“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深入农村和城市社区开展健康救助、疾病检查、义诊宣传等公益活动;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要继续加强指导,将公益项目落实落细,让更多的女性受益。

  捐赠企业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成表示,将继续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为妇女健康提供更好的保障。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守护青春·爱她健康——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项目共捐赠价值230.3万元的7000支HPV疫苗,将在新郑市针对9—45岁适龄女性,开展疫苗免费接种活动。并组织专家在我省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开展宫颈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


  启动仪式上,“母亲健康快车”受赠方信阳市光山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胡一剑、“女性健康宫颈关爱计划”项目实施地新郑市妇联主席郑慧阁、项目专家代表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王悦作表态发言。出席活动的领导为项目专家颁发聘书,并为6个省辖市妇联和项目医院负责人颁发了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的6辆“母亲健康快车”,将满载着爱心,开往光山县、遂平县、兰考县、西华县等6家妇幼保健院。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是以“母亲健康”系列服务活动为平台,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为宗旨,以保障母子平安和妇女儿童健康权利为目的的大型慈善性项目。自2005年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已先后为河南省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共计1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