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七一”讲话 复兴路上有我巾帼 河南省妇联开展邀你“回娘家谈谈心”活动
时间:2021-07-1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7月13日,河南省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七一’讲话复兴路上有我巾帼”——河南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全国“两优一先”获奖女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四组一队”负责人、女大学生、乡村出彩巧媳妇、全国最美家庭、女科技工作者、省直机关妇委会负责同志、基层妇联干部等代表齐聚省妇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会,共话未来发展。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与姐妹们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活动气氛轻松而热烈。

  与会姐妹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纷纷畅所欲言,讲体会、理思路、谋发展,与会同志不时互动交流。全国“两优一先”获奖女代表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所见所闻的激动心情、自豪之感,更是让大家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和精神认同。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指出,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焦作市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张冬香说,在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时刻,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身份,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感到无上荣光。我将化荣誉为动力,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宣讲100场,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大家以此次表彰为新起点,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让“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个称号更加响亮。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三门峡中原量仪股份有限公司装配车间高级磨工李淑团说,作为一名一线技术工人,很荣幸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近距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也倍感自豪和幸福。今后,我将以荣誉为起点,持续弘扬工匠精神,当好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者,带领同事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创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展现责任担当,不负时代无愧使命,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滑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滑县滑丰农作物育种研究所所长赵秀珍说,我很荣幸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能够受邀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我将牢记习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嘱托,以民族种业振兴为己任,努力培育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高产、高抗农作物新品种,打造农业“芯片”高地,推动我国粮食稳步增产,为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再立新功,再做贡献。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郁林英说,站在天安门广场,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强盛。我将以这次荣誉为新的起点,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在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带领全村上下拧成一股绳,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让党的各项政策惠及于民,用心用情用智慧服务好全体村民,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更高水平的幸福乡村。

  新乡市红旗区妇联主席申建平说,我的父亲申六兴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他经常教育我们: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儿,党员就得有党员的样子,要永远对党忠诚,敢于打头阵、当先锋。作为他的子女,我要以父辈们为榜样,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从红色家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努力成为他们的样子,教育好下一代,当好红色血脉传承人。

  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妇联主席、四组一队负责人李婵园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优势,切实用好党的历史这一“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依托“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社区党校、崇德尚廉亭等教育平台,更加扎实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导社区广大妇女和家庭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教育学院学生赵怡欣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将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嘱托。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刻苦努力,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充当表率,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作风,自觉成长为“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时代弄潮儿,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郑州市管城区工信局副书记梅竹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倍加振奋。作为“全国最美家庭”的其中一员,我将和我的家庭成员一起,发挥好颂党恩、传家风的榜样力量,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一言一行诠释初心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爱党、爱国、爱家,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妇委会主任黄云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伟大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干劲,在人民政协的统一战线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升妇委会工作质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贡献“半边天”力量,展示无愧于时代的靓丽风采!

  省农科院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小麦分子育种团队负责人胡琳说,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我们河南的农业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农业人的智慧和力量,创造更好的、更高产的、更优质的、更加绿色健康的作物品种,确保中国人的饭碗更牢地端在我们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