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妇联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导调研“两癌”“两筛”重点民生实事
时间:2021-07-19 来源:南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为积极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走基层大调研活动,7月7日下午,南阳市妇联副主席王伟带队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导调研省重点民生实事免费“两筛”“两癌”项目工作。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刘俊堂、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冯晓、市妇联办公室主任张耿、示范区工青妇负责人赵红梅、卫管中心副主任李贵松等参加调研。


  王伟一行首先对南阳医专三附院产前筛查门诊、围产保健门诊等进行实地查看,与医务人员亲切沟通,详细了解筛查流程、服务对象筛查登记、随访管理、筛查效果等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了由示范区妇联、卫管中心、各乡镇(办事处)妇联主席、卫健办主任、示范区人民医院、枣林、白河、德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店乡卫生院、南阳圣玛妇产医院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示范区“两筛”“两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两项筛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王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为妇女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对待“两癌”“两筛”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驰而不息地抓好“两癌”“两筛”的群众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政策的知晓率。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提高筛查质量,科学规范管理,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民生实事目标任务的完成。

  刘俊堂表示,将从思想认识、工作落实、宣传发动、贴心服务上寻找差距,切实强化民生意识,落实属地责任,站在人民至上的政治高度,从强化宣传教育、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妇幼保健服务水平等方面入手,认真做好“两癌”“两筛”工作,做到应筛尽筛,切实把这项惠及广大妇女儿童的民生工程“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会上,冯晓就“两癌”“两筛”工作的职责划分、任务要求等进行详细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