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各级妇联组织展现巾帼担当,积极抗洪救灾!
时间:2021-07-28 来源:周口妇联
分享到:

  近日来,周口市遭遇强降雨天气,汛情形势十分严峻,尤其是扶沟县、西华县等地河流超过承载流量,发生严重内涝,给当地民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周口妇联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部署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妇联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参与防汛救灾,牢牢撑起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半边天。

  周口市妇联

  

  面对汛情,周口市妇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各级妇联组织、专兼职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及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灾情,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主动参与转移群众、安置点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风采,成为防汛抗洪战役中最耀眼的一抹“巾帼红”。

 

  7月22日深夜,周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娟积极组织市女企业家们带着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等价值2.3万元的首批救灾物资到扶沟县抗洪集中安置点县体育馆,看望慰问转移群众。

 

  7月23日下午,周口市妇联组织社会各界为西华县红花集镇送去了防汛物资,其中包括10000多个馒头、榨菜、牛肉、矿泉水、面包等。这些物资由红花集镇政府统一调配,分发给转移群众和贾鲁河沿线防汛人员。

 

  7月23日上午,周口市妇联组织爱心人士通过省妇基会平台为灾区募集资金,短短两个小时募集到4.11万元。

  

  7月23日下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的价值140万元的3300箱奶酪棒抵达周口,并已第一时间发往扶沟、西华,将为安置点的受灾儿童提供充足营养。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其它各地市妇联募集到的救灾物资将陆续运往周口。

  扶沟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3日南阳市妇联募集到的5万元救灾物资抵达扶沟。作为重灾区,扶沟县妇联在这次防汛抗洪中组织有效、措施得力,为灾区群众募集并发放救灾物质。

  西华县

  

  西华县妇联主席带领爱心人士、巾帼志愿者为安置村民送去爱心物资,并与灾区群众面对面交谈,引导大家正确面对灾情,帮助他们疏导不良情绪。

  川汇区

  

  22日,区妇联组织爱心女企业家到金海办、城北办、七一办三个防汛卡点慰问一线防汛值班工作队员,送去矿泉水、绿茶、方便面等爱心物资。23号下午,组织爱心企业为安置点群众送去免费提供的爱心盒饭200余份,水50件。

  她们将群众放在心上,将责任扛在肩上

  面对汛情,她们勇敢无惧、冲锋在前

  用实际行动践行巾帼使命

  彰显新时代周口女性的巾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