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万元抗洪救灾物资全部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时间:2021-07-29 来源:平顶山女性
分享到: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当强降雨侵袭鹰城大地,受灾群众处于生活困难之际,平顶山市妇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向全市妇女姐妹发出倡议,组织各级妇联进村入户勘察掌握受灾情况。同时,通过河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牵线搭桥,主动对接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募捐购置价值102万救灾物资。物资先后于7月23日下午5:20、晚上11:30运抵平顶山,这也是我市接收的第一批外省救援物资。


  7月24日上午9:00,平顶山市妇联在市政广场举行了救灾物资发放仪式,现场为受灾严重的汝州市、鲁山县、宝丰县、郏县、叶县发放了帐篷、胶鞋、毛毯、手电筒、卫生巾、纸尿裤、风油精、牛黄皂、纯牛奶、调和油、饮用水、火腿肠、方便面等救灾物资,帮助灾区群众树立自信、走出困境。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主席刘军慧,副主席佑素芳、李蕾,挂职副主席刘子东,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现场驰援河南省组组长潘芝豪、组员毋宾宾、志愿者何忠文出席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要求接受物资救助的县(市),一要提高效率。以最快的速度把救援物资发放到受灾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二要坚持原则。物资发放要坚持公正、公开原则。三要宣传引导。通过巾帼宣传队、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党和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受灾群众的亲切关怀,大力宣传在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妇女代表及基层妇联干部的先进典型,为坚定广大妇女和家庭战胜灾害的信心决心营造良好氛围。

  

  现场,来自市公安局、市委党校、平顶山学院、红十字协会、蓝天救援队、育才幼儿园、西苑幼儿园及自发群众等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物资搬运活动。

  带着对受灾群众的深切关怀,7月24日上午,市妇联主席刘军慧,副主席佑素芳、李蕾,挂职副主席刘子东到灾害较为严重的汝州市大峪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送去价值15万余元的救灾物资。在大峪镇,刘军慧详细了解了灾区受灾及群众安置情况,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灾害困难,坚定救灾复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