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上,彰显巾帼担当!焦作市妇联凝聚防汛抗洪“她力量”
时间:2021-07-29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莫道天灾无情意,最是风雨见真心。汛情发生以来,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多次组织召开防汛紧急会议,要求全市上下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一群焦作妇联人,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苦、主动靠前,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妇联人的身影,她们用巾帼力量筑起了一道道防汛抗洪救灾的坚固防线。

   

  防汛救灾一线,处处闪耀着巾帼红!

  

  面对严峻汛情,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把抗洪防汛救灾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宫卫红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妇联系统防汛救灾工作,向各级妇联、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号召她们配合做好人员疏散、群众安置、后勤保障、灾民救助、心理疏导等工作,并呼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帮助受灾群众摆脱困境、渡过难关。

  为给受灾群众特别是受灾妇女儿童提供更多关爱与温暖,市妇联积极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以及河南省妇联、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争取防汛救援物资,根据各县(市、区)受灾情况进行合理分配,力争尽快解决妇女儿童生活所需。截至目前,共争取包括水、奶粉、药品、卫生用品、棉被、服装等各类物资近20种13000余箱,总价值近900万元,并已于7月24日和7月25日完成第一批、第二批物资的发放。据市妇联相关人员介绍,剩余多批救援物资还在陆续来焦路上,届时市妇联将尽快安排发放。

  下一步市妇联将发挥妇联作用,团结带领各级妇联、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把争取的物资及时发放到位,为社会安定、人民安乐贡献“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