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妇联:构筑家庭安全防线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1-08-03 来源:鹤壁市妇联
分享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安全是社会安全的基础。为筑牢家庭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影响家庭安全暨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鹤壁市妇联在淇滨区嘉苑社区和福田五区、示范区高村社区开展了“家庭安全宣讲进社区到身边活动”,社区居民300余人参加。

  鹤壁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权益部部长王香字从“和睦家庭”创建好、人人参与反家暴、拒绝邪教要记牢、吸毒贩毒要举报、打击传销有技巧、预防艾滋早知晓、遵纪守法最重要、祖国花朵呵护好八个方面,讲述了家庭成员要树立懂法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健康文明意识、和睦相处意识、男女平等意识,促使更多家庭做好“五防”实现“五无”,即防盗窃、防隐患、防诈骗、防传销、防艾滋病;无毒品、无暴力、无邪教、无赌博、无犯罪,使家庭更加和睦美满。

  针对目前天气炎热,正是溺水事件的易发期,呼吁家长一定要发挥监护人的作用,提高防范意识,学习防溺知识,树牢思想防线,不厌其烦的教育孩子,一定要掌握安全游泳的知识,杜绝溺水事件发生。

  针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件,播放了正确使用燃气的宣传片,告知大家一定要树立防患意识,确保家庭安全。

  活动现场,发放讲解了《和睦家庭宣传读本》《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暑假游泳安全》《珍爱生命 远离邪教》等宣传彩页,为群众送去了家庭安全宣传教育的盛宴,筑牢家庭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