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鹤壁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1-08-03 来源:鹤壁市妇联
分享到:

  近日,由河南省妇联主办、鹤壁市妇联协办的“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鹤壁报告会圆满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鹤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开胜,市委党史学教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二级巡视员武风华,市委党史学教办联络指导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罗喜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砚娟,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俊芳以及各县区妇联主席、基层妇联干部代表、部分市直单位女性代表、全市优秀女性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在致辞中表示,鹤壁是一方激情燃烧、英模辈出的红色热土,无数革命先烈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为红色政权的建立浴血奋战,创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举行“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报告会,就是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牢记“妇联在您身边、服务随时相伴”的理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阵地,以妇女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展现辉煌成就,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使广大妇女受教育、受洗礼,不断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报告会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智敏主持。

  罗浩芳、黄红敏、张华蕊、曹瑞娟四位宣讲嘉宾讲述追梦历程、分享初心故事,令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引起热烈反响。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拥军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靳月英的曾孙媳罗浩芳,讲述了98岁太奶奶靳月英以一己之力感召十万之众绿化太行,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子弟兵的关爱赓续五代人,用几十年的不懈追求和默默奉献,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树起了一面旗帜。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鹤山区东巷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红敏以《让初心使命在抗疫中闪光》为题,分享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母子三人齐上阵,用“家”的力量筑起抗击疫情的基础防线,展现了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鹤壁市昇华农业理事长张华蕊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80后”,在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历程。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郑州市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60路车长曹瑞娟,分享了自己把28年青春年华奉献给深爱的公交事业,把普通的服务工作干到极致,在平凡岗位上持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初心故事。2

  “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活动是省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妇联组织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强大力量的具体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3

  嘉宾的讲述使台下听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回望党史、不忘来路的要义,生动地体味到百年征程中巾帼英杰不屈不饶、奋斗开拓的信念和情怀。与会妇女代表深受鼓舞,表示将学习巾帼英杰,弘扬红色传统,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绽放巾帼风采。4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持续带领广大妇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凝聚强大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