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妇联举办关爱困境儿童“阳光心晴”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8-04 来源:信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困境儿童,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帮助孩子们筑起爱的温馨港湾,7月28日,信阳市妇联在高新区和谐社区举办了关爱困境儿童“阳光心晴”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市妇联副主席刘海霞、四级调研员孙正琴、巾帼志愿者、困境儿童及家长代表近50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信阳市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马悬老师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通过情景模拟、游戏互动的方式教会孩子们如何控制好自己情绪,为她们疏导宽慰、鼓励加油。活动形式轻松活泼,孩子们主动参与、积极分享,在愉快的氛围中释放压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7

  活动结束后,信阳市妇联一行还深入高新区刘洼社区走访慰问了4名困境儿童,关心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勉励小朋友们要自立自强,乐观上进,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时鼓励贫困儿童家长要坚强乐观、勇敢面对生活,竭力做好孩子的养育工作。

8

  困境儿童是弱势群体,保障困境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家庭、政府和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信阳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独特发挥,聚焦困境儿童所需所盼,先后实施“春蕾女童”公益项目、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四送活动”、“春蕾计划—佑未来护成长”女童关爱行动、“HELL小孩”项目等等,募集善款物资近300万元,惠及6000多名困境儿童。今后,市妇联将进一步动员凝聚社会力量,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活动中,为孤困、留守、单亲儿童等特殊群体办实事、办好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