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妇联,“联”合大爱暖人心!
时间:2021-08-06 来源:济源妇联
分享到:

  济源示范区妇联充分发挥“联”合优势,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让爱心汇聚防汛和灾后重建一线,获得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和爱心企业支持,争取衣物、食品、消毒液、卫生用品、机器设备等救灾物资,并积极沟通协调、无缝对接、合理调配。


  目前已接收到来自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协调的七批爱心物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捐赠的卫生巾35箱、肥皂120套、毛巾120条;湖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携手爱帝集团捐赠的价值621107元的T恤3003件;北京永新弘毅新能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46200元的救生衣600件、花露水1000瓶、酒精喷雾1000瓶;上海儿童基金会捐赠的酒精喷雾、消毒凝露、防晒乳、酒精棉片284箱;安徽蚌埠女企业家商会捐赠的价值166780元的防汛物资一批;山东东营广饶县妇联会同女企协捐赠的价值15万元的卫生巾120箱、矿泉水150箱、消毒剂50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的84消毒液、手电筒、头灯、卫生纸、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一批。

  收到捐赠物资后,济源示范区妇联根据各单位的需求,合理分配、定向划拨、及时发放,保证了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到达群众手中。


  目前已经将接收到的所有物资分三批先后发放到受灾严重的王屋、邵原、下冶、大峪、思礼、承留等11个镇和卫健委、水利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教体局等9个在一线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区直部门和系统。

  济源示范区妇联规范对救灾物资的发放流程,实行一函、一单、一签名制度。示范区妇联收到省妇儿基金会的物资后,为基金会出具接收函和接收清单;各镇收到示范区妇联物资后向示范区妇联出具接收函和接收清单;各村对乡镇出具接收函和接收清单。全程明确发放明细,群众签名,确保爱心物资第一时间惠及于民。

  在防汛救灾的在关键时刻,无论是爱心企业还是在防汛一线、物资发放现场,“巾帼红”以柔弱的肩膀扛起重担,谱写了一曲曲令人感动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