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女性社会组织发展工作交流会暨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奖仪式
时间:2021-08-10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推进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部署要求,了解漯河市女性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和需求,帮助激发组织活力,服务中心大局,彰显社会价值,2021年8月6日,漯河市妇联举办女性社会组织发展工作交流会暨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奖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娜出席会议,市妇联组织部(发展部)、维权部负责人,全市女性社会组织代表,漯河市优秀学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漯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娜宣读了全省表彰决定。她指出,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省女性社会组织指导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河南省“女性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中,漯河市妇联组织有力、联系广泛,全市144名学员参加学习,全省表彰的25名优秀学员中漯河学员19名、占76%,得到省有关单位的充分肯定。

  会上,全市13个女性社会组织、公益团队负责人,分别就本组织(团队)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阵地等资源,围绕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的有关项目概况,发展需求,以及下步发展目标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与市妇联参会领导进行了互动沟通。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作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各女性社会组织和公益团队的报名参会,对荣获全省优秀学员的漯河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妇联组织就是各女性社会组织的“娘家”,欢迎大家常回“娘家”交流谈心。就全市女性社会组织彰显专业特色、服务中心大局、健康持续发展,王静主席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要传播弘扬正能量。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把职业价值和社会需求、民生情怀高度融合,扩大服务范围,传播社会正能量。

  二要聚合服务民生资源。要凝聚发展共识,将团队的专业资源投入社会事业,反哺社会需求,关心女性发展,关爱儿童成长,关注家庭幸福安康。

  三要明晰团队发展思路。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围绕群众实际需求,进一步明确服务主体、服务类别、服务目标,提高设计项目、实施项目能力和水平,量身定制一批有计划、有目标、有方向、有针对性的项目方案,以项目实施推动自身持续发展。

  四要打造独具特色品牌。要善于创新思路,广泛吸收社会各界建议,广泛链接各类资源,在加强自身管理基础上,逐步形成工作方向清晰、目标对象明确、服务形式系统、项目策划科学、组织实施有效、社会价值凸显的女性社会组织团队,彰显团队魅力,打造特有品质,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妇女儿童和家庭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