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召开各县市区妇联防汛抗疫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时间:2021-08-13 来源:焦作女性
分享到:

  8月10日下午,焦作市妇联召开了各县市区妇联防汛抗疫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妇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县市区关于防汛救灾物资发放及防汛抗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部长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焦作市妇联主席宫卫红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立足自身职能,动员号召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利用身在基层、贴近实际的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建立组织。以各级妇联“四组一队”组织为依托,建立巾帼家事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村做好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卡点值守、居家隔离服务等工作。二要强化宣传。宣传好党委、政府对加强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宣传好防疫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宣传各级妇联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三要树立榜样。大力挖掘、选树各级妇联组织表彰的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执委等女性先进人物及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先进集体抗疫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四要暖心服务。动员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家庭教育线上服务等,通过组织家庭才艺线上展示、开展就业技能线上培训等方式,引导广大妇女树牢信心、坚定信念,“宅”在家中,自我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守好家门,看好家人,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巾帼防线。

  宫卫红在会上再次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妇联要讲政治,听令而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有妇联干部,引导广大妇女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监督员,用实际行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巾帼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