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携手战疫情 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1-08-13 来源:信阳女性之声
分享到:


      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信阳市妇联为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广大家庭、妇女姐妹发出了倡议书,各县区妇联积极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充分发挥了妇联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妇女姐妹在家庭中的引导作用,为全市人民筑起坚固的家庭健康屏障。       浉河区、罗山县、固始县、息县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发布科学防控倡议书,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做好自身防护,齐心协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广大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通过防控知识宣传、卡点值守、数据录入等多种方式,坚守在抗疫一线,组织辖区群众做好多轮排查、登记等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织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图片

图片

     平桥区妇联携手厚德心理咨询中心开通“心希望”0376-3373591心理危机干预服务热线。免费为各种疫情、应激性心理障碍引起的心理危机提供在线心理咨询。

     淮滨县妇联组织巾帼网格员和巾帼志愿者,通过张贴标语、大喇叭、微信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严格排查,强抓管控,实施24小时轮流值班制,做好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并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及时掌握隔离人员基本情况。

图片

图片

      光山县各级妇联组织“疫”不容辞,迅速行动,组建了灾后防疫心理志愿服务队,面对全县中小学生和家长开放了3个心理志愿服务群,同时开启线上家庭教育、心理服务和个案辅导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参与“万众豫心”灾后防疫心理援助工作,随时听候线下心理援助调遣。

图片

图片

     商城县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居民小区逐户进行摸排登记、宣传防疫、指导居民下载健康码、维持疫苗接种点秩序。

图片

图片

     新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四组一队成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值守在防控一线排查登记信息、穿梭大街小巷张贴防疫图片、深入街头巷尾开展消杀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潢川县妇联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赴清水湾社区、天福顺人人购物广场开展以“党建引领‘她’力量 助力城市基层治理走进清水湾社区”为主题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