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疆姐妹一家亲 千里援郑情意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援助河南物资发放
时间:2021-08-20 来源: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分享到:

  8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援助河南的救灾物资在郑州市二七区奥马和园进行发放,这批价值105万元的家庭“暖心包”将发放到郑州市二七区金水源街道、马寨镇、侯寨街道等6个街道的5000户受灾家庭妇女儿童手中,送上来自天山南北的爱心善举。

  这是继7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首批驰援河南50万元救灾款后第二批援赠物资,共5000个装有大米、面粉、糕点、床单、毛巾、洗衣皂、消毒液、洁面巾、卫生抽纸、妇女用品的家庭“暖心包”。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郑州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赵慧玲,郑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二七区领导在现场参与了物资发放。

  河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表示,一定把捐赠物资安排好,落实好,所有物资将发放分配到最有需要的家庭中去,让新疆姐妹们的温暖传递给河南的受灾妇女儿童。

  连日来,河南灾情深深牵动着新疆各级妇联组织和各族妇女的心。灾情发生后,自治区妇联第一时间筹集善款50万元驰援河南。同时,哈密市妇联动员城乡千余名妇女昼夜打出100万只爱心馕,倾“馕”相助河南受灾家庭;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妇联动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和河南籍企业家捐款捐物驰援老家河南灾区。多年来,河南省妇联实施“5+N”援疆项目,大力支持对口援疆工作,组织“豫哈一家亲”“豫哈儿童手拉手”等活动,促进两地妇女儿童和家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此次河南遭受严重暴雨洪涝灾害,新疆各级妇联组织积极伸出援手,闻“汛”而动、听令而行,与河南灾区妇女儿童和家庭守望相助,携手共渡难关、重建美好家园。截至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已组织社会力量向河南灾区妇女儿童捐赠款物155万元,并全部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