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推出原创漫画版新冠肺炎预防手册
时间:2021-08-2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当下,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正在全球肆虐,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漯河市委、市政府指导下,漯河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精心编写了幼儿、小学生两版防疫手册,采用儿歌、漫画等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带动社会进一步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形成漯河在防范疫情中独具特色的“社会疫苗”。

  《漯河市幼儿新冠肺炎预防手册》通过朗朗上口的儿歌、直观有趣的手绘漫画,吸引孩子们阅读和学习,让广大幼儿在入园之季轻松学会预防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漯河市小学生新冠肺炎预防手册》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新冠病毒肺炎相关知识,第二部分从接种疫苗、外出防护、居家防护、开学防护四个方面介绍相关预防措施,第三部分为学生们介绍了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整版手册根据文字内容配上了生动形象的线描漫画,旨在吸引孩子们为漫画涂色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预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记者:卢松 通讯员: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