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家庭教育学会:“妇联主导+专家指导”持续做好“家”字文章
时间:2021-08-25 来源:周口妇女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周口市家庭教育学会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探索推行“妇联主导+专家指导”工作模式,持续做好“家”字文章,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基层社会治理。  

  在市妇联的指导下,分别成立家庭教育、儿童心灵关爱和儿童安全教育志愿者队伍,充实市级“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专家智库成员125人,推荐上报省级专家智库36人,推出“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考证班3期,累计培训、发证120余人,打造精品课程讲师20人,撰写家庭教育理论文章30余篇。

  扎实开展“家长成长行动”百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

  市妇联携手市家庭教育学会启动周口市“家长成长行动”百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走进机关、单位、企业、社区、学校、乡镇,已开展公益活动51场,受益家长上万人。

  线上“家长课堂”与线下“幸福课堂”吸引更多家庭参与

  市家庭教育学会每周一至周五“线上家长课堂”已经成为周口众多家长学习成长的一个重要渠道,同时,每周三、周六还推出了线下“幸福课堂”,已开展230余场,4000多人次参与。

  开展“最美家庭”培育评选活动

  市家庭教育学会积极发挥各级“最美家庭”典型带动作用,扎实开展“好家风巡讲”活动,用“最美家庭”的标准来指导家庭成员的言行,争创“最美家庭”。目前,学会已经开展三期评选活动,评选出了30户“最美家庭”,并积极向市妇联推荐5户“最美家庭”。

  发挥自身优势承接政府购买项目

  市家庭教育学会积极承接川汇区社区管理局的社区家长课堂的政府购买项目,为七一路文明社区居民制定全年活动计划,举办家长课堂、邻里活动、亲子活动、幸福沙龙等,已经开展各类活动20多场,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得到很大改善,邻里关系有效促进,家庭幸福指数逐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