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1-08-26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8月25日上午,开封市召开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协调会,梳理总结1-8月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高晓燕,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刘传国,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树伟,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解正,市妇联副主席史军,市妇联副主席陈琪及各责任单位主管科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6210724

  高晓燕对我市今年以来“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和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各部门具体指导下,我市各责任单位加强联系,密切配合,积极行动,精心组织,推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她强调,“两筛”“两癌”民生实事是关乎全市妇女儿童健康的重要民生工程,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继续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抓好抓实民生实事的工作合力,坚定不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全省争先创优,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会上,各责任单位主管领导和科长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对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良好工作成绩向全市妇女儿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2021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省重点民生实事的安排部署,市妇联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加强与各责任单位的密切配合,做到“三个到位”,扎实稳步推动“两筛”“两癌”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将民生实事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加强向市领导的请示汇报,研究出台年度工作方案,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碰头会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线下印制宣传海报、筛查手册2万余份,制作宣传手提袋1万余个,线上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把筛查政策和妇女儿童健康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持续形成宣传热潮。

  三是协调联动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主动与各责任单位对接工作,协调各方、汇总情况、研究问题、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截止8月19日,全市已完成宫颈癌筛查46964人,乳腺癌筛查47701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94.49%、95.98%。完成孕产妇产前超声筛查16754人,筛查率78.19%;产前血清学筛查16942人,筛查率79.06%;新生儿两病筛查21628人,筛查率100.93%;新生儿听力筛查22017人,筛查率102.75%,均大幅超出省定目标任务。

  近日,在市政府督查局对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年中督导考核中,“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得到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