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到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调研督查防汛防疫工作
时间:2021-09-03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9月1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一行到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调研督查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一级巡视员樊平参加调研。

  调研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进天文科普场馆、多功能厅及教学场地实地察看“7·20”强降雨受灾情况、灾后重建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全面听取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防汛抗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社会捐赠物资的接收、管理、发放及使用情况。

  王英超指出,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要求,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一是行动“快”,第一时间开展自救,并深入一线参与社会救助,充分体现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二是工作“实”,发动志愿者搬运物资、帮助爱心果农采摘、向受灾群众捐赠物资等,以实际行动彰显干部作风实;三是理念“新”,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形成了天文、语言等特色品牌,不断推动河南校外教育品牌化、规模化,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同时,就进一步做好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干部职工的自身防护及复学前的准备工作。

  郜秀菊对活动中心围绕大局、围绕妇联中心工作谋划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给予肯定。她要求,活动中心要进一步做好灾后各项设施的检查修复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服务妇女儿童平台作用,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扩大服务覆盖面,为全省妇女儿童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