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省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会
时间:2021-09-0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王凯在省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防范风险 守住底线 切实推动经济金融稳定发展


  9月3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扛稳政治责任,把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支撑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全省金融稳定发展工作情况。洛阳、鹤壁、许昌3市作表态发言。王凯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金融形势总体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扛牢金融稳定发展政治责任,统筹好、部署好、组织好、推进好全省金融稳定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王凯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在摸清底数基础上,科学分析研判形势,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加快发展壮大金融业,形成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金融体系,提升风险抵御能力,深化金融改革,提升风险治理能力,服务实体经济,提升风险化解能力。要强化各方协同联动,打造良好金融生态,压实各方责任,畅通机制、明确职责、分工配合、形成合力,实现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共同抓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金融秩序。

  周霁、戴柏华、顾雪飞、费东斌出席。(记者 归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