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两癌两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9-09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9月8日下午,三门峡市“两癌两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期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全市民生实事推进会议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工作会议精神,对完成今年“两癌两筛”目标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市妇联主席范海燕,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闫智敏出席会议,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吴琳琳主持会议。

  范海燕代表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对“两癌两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落实民生实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两癌两筛”民生实事的落实,事关群众福祉,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这项关爱妇女群众的民心工程做实做好。措施再细化,全力以赴加快筛查进度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方法措施、切实加快进度,确保宣传发动、摸底排查、筛查服务“三到位”,本着便民惠民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减少环节、提高效率。责任再明确,保质保量完成筛查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协作配合、督促指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系统推进。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将会同有关责任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调研走访,继续坚持定期通报制度,加强时间节点控制和跟踪督查,按计划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闫智敏就规范筛查技术管理服务,高质量完成筛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相关部门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全市“两癌两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正视问题采取措施不断提升筛查服务质量,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确保圆满完成民生实事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宣读了《关于转发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期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通报了我市“两癌两筛”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湖滨区妇联、卢氏县妇联、灵宝市妇幼保健院、渑池县卫健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卫健委分管副主任,妇幼科科长,妇幼保健院院长,市妇幼保健院主管院长和相关负责人,市妇联、市卫健委相关部室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