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9-10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分享到:

  9月7日,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王丽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及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省委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前瞻30年的眼光谋划了河南未来发展之路,确立“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提出实施“十大战略”,对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决定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这是新起点上的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嘱托、肩负使命,发挥“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光荣传统,躬身入局,深化“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巾帼力量。要进一步引领妇女,引导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深刻领会对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使命的精准分析,深刻领会对“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全面部署,深刻领会对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深刻领会对领导现代化建设素质本领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谋篇布局上来,凝聚到实现“两个确保”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要进一步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围绕省委“十大战略”重要部署,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广泛开展巾帼建功活动,为女性创业创新赋能,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深化“巧媳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力量。要进一步联系服务妇女儿童,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问题,围绕居家社区养老、三孩政策落地、0-3岁婴幼儿托管等深入研究谋划,积极开展家庭服务,落实好“两癌”“两筛”重点民生实事,深化“春蕾计划”,进一步推动妇女养老高质量,优化儿童健康发展环境,着力助推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河南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及时发现、积极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确保本质安全。要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围绕强“三性”、去“四化”,以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为重点,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妇联组织体系和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妇女工作体系,巩固拓展妇联改革成果,推动妇联系统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入实施“破难行动”,强化基层基础,持续推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建设,持续开展“四组一队”示范创建,加强基层妇联领头雁提质赋能培训,使基层妇联组织进一步强起来、活起来。要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妇联党的建设,在抓总、抓重、抓要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政治机关,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锤炼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