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召开民生实事工作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1-09-14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交流经验,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定民生实事工作目标,9月3日,漯河市妇联组织召开民生实事工作研讨交流会,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县区业务部室负责同志、村妇联主席代表及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参会。

  会上通报了各县区2021年1-8月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县区妇联分享了民生实事在宣传力度、资金保障、人员配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村妇联主席代表从自身组织开展民生实事工作的实践经验出发,为各县区分享了组织群众、与群众沟通的方式方法。

  临颍县妇联把民生实事工作纳入乡镇综合考核,同时注重优秀典型选树。舞阳县妇联与民政部门做好对接,摸清备孕人员底册。郾城区妇联做好与民生实事承办部门的沟通协调。源汇区妇联注重政策宣传,做好后续救助工作。召陵区妇联为民生实事工作申请专项资金保障。开发区妇工委充分发挥“四组一队”作用,工作组织推进有序。示范区妇工委以送医下乡活动为依托,为群众宣传两癌知识。西城区妇工委为村妇联主席开展民生实事集中培训。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副科长李娜从专业角度为各县区作现场答疑。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就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攻坚克难,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惠及全市妇女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