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时间:2021-10-13 来源:周口妇女
分享到:

  10月11日,在重阳节“敬老月”来临之际,带着对老兵深深的敬意,周口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媛媛,市人大代表、市妇联执委、奉老人企业负责人刘静以及摄影家王银行等志愿者,在西华县妇联主席胡继红的陪同下,走访慰问老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一个家庭,四个大学生、四名退伍兵,三代都是军人。刘志德用行动书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风骨和精神。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九航空学校服兵役的刘志德,现居住在西华县聂堆镇刘干城行政村。尽管已经92岁高龄,但他依然精神矍铄、神采奕奕。见众人前来探望,刘志德十分高兴,急忙从屋里拉出凳子让大家坐下来聊。“你们来看我,我是真高兴!”说着,刘志德起身从里屋拿出一张珍藏许久的奖状。“我是名保家卫国的战士!虽然在后方,但战争不分前后!年轻的时候响应国家号召,从陆军部队转到第九航空学校学习,这个一等优秀学员奖状就是那时候获得的。”

 

  同住在聂堆镇的朱运显,1935年生,曾在抗美援朝中担任通讯兵。得知众人是来探望他时,朱运显紧紧握住孙媛媛的手说:“训练3个月就出国打仗了,走到桥跟前遇上敌机轰炸,我身上土埋多厚,指导员把我扒出来了。我没死那就是最幸运的!”看着志愿者为老兵精心准备的热敷包、黑枸杞等礼物,朱运显连连说:“共产党好啊!现在的生活就是好!”

  志愿者们还来到商水县探望商水县马口村的91岁志愿军战士李富来。李富来是一位随部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工程兵。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他和战友们负责维修或破坏敌方的桥梁和公路。走访中,志愿者认真聆听老兵的革命故事,看到老兵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深热爱,从内心深处领悟到老一辈革命家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

  “这些抗战老兵在民族存亡紧要关头挺身而出,不屈斗争,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铭记。”孙媛媛说,“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学习他们的奉献、责任和担当精神,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