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积极响应倡议助力“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
时间:2021-10-16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妇联主席办公会专题学习讨论了“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的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行动,省妇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纷纷行动、积极响应,为“春蕾”捐款,共筹集捐款5.36余万元,用于助力更多女童实现人生梦想。

  下一步将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丰富拓展求学圆梦行动、社会实践行动、安全健康行动、牵手成长行动等的内涵。延伸拓展女童资助范围,进一步向高中、大学和职业教育阶段女生延伸,确保女性受教育权利。特别关注卢氏、嵩县、台前、淅川等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女童,在资金帮助、关爱帮扶等方面给予集中支持。实施“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项目,加强对女童的思想引领。实施“花开心扉”心灵关爱服务项目,关注女童心理健康。实施“守护青苹果”行动项目,注重女童安全教育。深化“暖心·牵手”行动,加大结对帮扶力度。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动员、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为儿童的成长营造健康的环境和温馨家园,播下红色种子,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的社会影响面,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党的妇女儿童事业,让更多的社会力量、爱心人士为“行动”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