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女企业家协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
时间:2021-10-19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女性社会组织是延伸妇联组织手臂、高质量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一支重要力量。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引领联系服务,是妇联系统实施“破难行动”、深化妇联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漯河市妇联从积极引导、孵化培育、项目带动、资源联动等入手,联结“她力量”、汇集“她智慧”、助力“她发展”、扩大“她影响”,全力支持女性社会组织发展成长,鼓励她们通过公益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等形式,为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社会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共同打造以妇联为枢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妇女儿童和家庭普遍受益的妇联工作大格局。现开设“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专栏,搭建平台交流展示各女性社会组织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加强互学互助,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徐玲代表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接受大会审议通过;张静、陈巧娜、刘明彩、常小静、魏芳分别就《漯河市女企业家协会章程(修订草案)》、《漯河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漯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费收取和使用管理办法(草案)》、《漯河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及基本情况介绍》、《漯河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二届监事名单及基本情况介绍》进行宣读,接受大会审议通过。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作总结讲话。她向当选的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二届理事和协会负责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斗在全市经济战线上的姐妹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协会的作用发挥寄予厚望:一是希望广大女企业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漯河进程中实现新发展。要明大势,把握发展趋势,明确发展方向;要善乘势,善于在竞争中抓住时机、抢占先机;要扬优势,根据女性管理者的职业素质特点,把女性特有的性别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行远。同时注重和谐家庭建设,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弘扬文明优良家风。二是希望女企业家协会拓宽思路、优化环境,在增强协会凝聚力和影响力上取得新进展。女企业家协会是联系广大女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新一届市女企协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把协会建设成为女企业家相互交流、成长成才的“温暖之家”和施展才华、实现价值的“坚强阵地”。要创新载体,打造活力型组织;要强化建设,打造精干型组织;要营造环境,打造服务型组织;要反哺社会,打造公益型组织。三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在认真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举措中谋求新成效。妇联组织是女企业家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帮助指导女企业家协会做好工作、健康发展是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责。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特别是女企协会员所在企业的责任感,把更好的指导和服务协会发展作为“万人助万企”的重要内容来抓,在优化环境氛围上、拓展服务领域上、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为女企业家服务,积极支持协会开展工作。

  市女企协第二届会员大会结束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党组成员、副主席、三级调研员孙颍华与新一届理事、监事,以及协会联络员进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