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妇联举办2021年巾帼网格员培训班
时间:2021-10-19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巾帼网格员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和综合素质,10月12日至13日,开封市妇联举办2021年巾帼网格员培训班,市妇联副主席张静、权益部部长董小筠及权益部全体人员、各县区妇联分管维权工作领导、巾帼网格员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由权益部部长董小筠主持,市妇联副主席张静针对本次培训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理念,提高妇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明确定位,探索妇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具体方法;三是立足岗位,让情系妇儿成为巾帼网格员的执着追求。并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深入思考,争取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午朝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晓勇讲授巾帼网格员如何练就一双慧眼,及时发现基层矛盾纠纷;通许县司法局基层股长、孙营司法所所长张宝通讲授村(社区)矛盾纠纷预防及调解技巧;河南大学法学院刘夏副教授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两法重点内容进行解读;河南大学法学院讲师朱真真结合反家暴法讲授婚姻家庭矛盾的预防及化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内容丰富详实,收获满满,既提升了理念、开阔了眼界,又学习到了新的法律法规和巾帼网格员开展入户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舆情应对、未成年人关爱等具体工作方法,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对新时代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有了更系统、更清晰的认识。回去以后,要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