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电商“巧媳妇”直播带货大赛在焦作绽放精彩
时间:2021-10-19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分享到:

  汇聚电商她力量,抗灾战疫促消费。10月13日至15日,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焦作市妇女联合会、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陟县人民政府承办,河南陟选好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南省巾帼电商创业就业培训暨2021年电商“巧媳妇”直播带货大赛在焦作市武陟县举行,来自全省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的18支代表队优秀主播和巧媳妇电商骨干等共130余人,参加了直播带货实训与比赛。

  本次活动从9月9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活动分为参训报名、赛前培训、赛事推送、初赛遴选、大赛决赛五个阶段。最后大赛决赛阶段,经过紧张的课程实训、观摩学习、直播PK,焦作市代表队主播王军岩、郑州市代表队主播张秋源、驻马店市代表队主播李玉萍夺取一等奖,授予“金牌主播”称号;济源示范区代表队主播都娇艳等6名选手分获二等奖,授予“银牌主播”称号;周口市代表队主播王彤等9名选手分获三等奖,授予“铜牌主播”称号;郑州市妇联、开封市妇联、焦作市妇联、许昌市妇联、信阳市妇联、驻马店市妇联分获优秀组织奖;焦作市妇联、武陟县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中心获特别贡献奖。

  15日下午,举行大赛颁奖仪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出席并讲话,焦作市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李民生出席并致辞。仪式上,观看了电商巧媳妇风采展示,与会嘉宾和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省妇联按程序授予大赛获得一等奖的3名选手“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颁奖仪式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主持。

  王丽指出,电商“巧媳妇”直播带货大赛是实施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具体实践,是落实省委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有益探索。全省广大妇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委总体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大力弘扬“四自”精神,服务数字化转型战略,争做最美奋斗者,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全省各级妇联要发扬“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光荣传统,把准引领、服务、联系的工作定位,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切实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何松浩,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李鹏举,焦作市副市长武磊,武陟县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秦迎军等出席了颁奖仪式。